全部

示范区: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追寻革命先辈足迹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劲松

2019-09-2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9月27日上午,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搬口办事处组织党员干部40余人,来到扶沟县吉鸿昌将军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追寻革命先烈足迹,接受红色精神洗礼。

当天上午,参观人员佩戴党徽,在吉鸿昌将军纪念馆入口处,举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随后,大家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通过听讲解、看图片、资料和实物,依次参观了“壮志投军 北伐战将”、“察北抗战 誓死救国”、“坚贞不屈 慷慨就义”等十个板块,了解了吉鸿昌将军革命、光辉的一生。

搬口办事处党委书记张旭说:“通过瞻仰将军纪念馆,让我们认识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通过先烈的浴血奋战,献出他们的生命换来的,我们要牢记这些先烈为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的贡献,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回去以后,要结合前来学习的实践,每一个党员要写出心得体会,我们办事处党委要把这一次学习活动贯穿到我们整个教育过程中,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搬口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通过当天的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忠于党,于人民,扎实工作的热情,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搬口办事处梁寨村党支部书记梁光会说:“这一次我们有机会来到吉鸿昌将军纪念馆,聆听了吉鸿昌将军的一生所作所为,我们感到非常震撼,吉鸿昌从一个劳苦农民走到这么高的境界,我们深受鼓舞、深受教育,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军是怎样前行的,怎样干的,我们怎样去学习,将这些精神传达到我们的工作中去。”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