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首届“吉鸿昌精神杯”全国书法大赛暨名家作品邀请展举行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谢永静

2019-09-2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郁达广

为纪念抗日民族英雄吉鸿昌将军就义85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9月28日上午,首届“吉鸿昌精神杯”全国书法大赛暨名家作品邀请展在扶沟县体育馆隆重举行。原广州军区政治部副主任陈大民少将、解放军报社原副社长田仁德少将、解放军报社原副总编孙临平少将、解放军装备学院原副政委孙南京少将、解放军总后勤部某研究所原所长杨廷欣少将、吉鸿昌将军亲属郑吉安大校,市委常委、周口军分区政委孙先振,市政协副主席张文平,扶沟县四个班子领导及副处级干部等出席开幕式。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詹凯主持仪式。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颖波在致辞中向出席活动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说,举办“吉鸿昌精神杯”书法展等一系列纪念活动,不仅是对吉鸿昌将军的深情追忆和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更是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虔诚献礼。吉鸿昌事迹是一部洗礼精神、纯洁思想、涤荡灵魂的教科书,吉鸿昌精神具有丰富内涵,契合时代要求。要唱响英雄赞歌,传承鸿昌精神,发扬斗争精神,保持奋斗姿态,与新时代一起追梦、同心筑梦、携手圆梦。

张颖波说,习近平总书记告诫我们,“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追忆英雄事迹,感悟英雄思想,就是对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心灵召唤。扶沟人民将不忘初心再出发,在吉鸿昌精神的激励下,把扶沟“教育、蔬菜、平安、双拥”四个品牌擦得更亮,唱响“一文一武化扶沟、一河六渠润桐丘”,共同谱写英雄故里的新时代奋进乐章。

开幕式上,郑吉安大校、田仁德少将分别讲话。扶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尚守永宣布获奖人员名单。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向获奖者代表颁发证书。

据了解,首届“吉鸿昌精神杯”全国书法大赛暨名家作品邀请展经半年的精心筹备,共征集到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书法作品1200余件。经大赛评委会严格评审,评选出获奖作品29件,入展作品158件,同时还邀请到全国著名书法家和将军书法家作品53件,使本次展出成为扶沟历年来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品质最好的一次文化盛宴,充分体现出扶沟人民继承先烈遗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打造红色文化品牌、建设美丽扶沟的使命和初心。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