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168米信号塔建成投运向国庆献礼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19-09-2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朱应召

国庆前夕,普天同庆祖国70华诞。一座高168米的信号塔在郸城县迎宾大道北段拔地而起,成为郸城新地标。经过割接、调试、试运营,如今正式投入使用,是郸城县委、县政府向国庆献礼,并通过融媒体平台传播党的声音达到新高度、新广度,实现信号传播在全县23个乡镇办事处523个行政村社区1490平方公里面积无缝覆盖。

“要扎实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更好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作为省级媒体融合示范县,郸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媒体融合发展,县委书记罗文阁、县长李全林多次深入融媒体中心建设现场调研指导工作,并提出殷切期望。要求县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组织专人负责、专业专攻、专题研究,走出去学习先进、坐下来结合实际、多动脑探索创新,“郸城县融媒体中心”于2018年10月建成,跻身全市融媒体建设第一方阵。2018年11月,河南省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中心、融媒体中心建设现场会在郸城县召开。

根据媒体融合发展需要,该县今年初开始设计筹建郸城县融媒体中心信号发射塔,于4月份开始建设,历经3个月紧张的施工,主体工程建成。县委宣传部派出专人指导、邀请专业团队、尽锐出战配合,后期施工与设备调试压茬推进,正常发射信号与线路割接统筹实施,在完全不影响电视、播音、网络媒体等信号发射的情况下,科学完成试运营工程。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郸城县融媒体中心信号发射塔顺利建成并正式投入运营,这是继2018年10月县融媒体中心挂牌以来的又一次媒体融合深度改革,也标志着郸城融媒信号又攀升新的高度,发布新闻辐射新的广度,传播党的声音、讲好郸城故事有了新的深度。”郸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青锋说。

记者了解到,整合县域新闻资源,把原县电台、电视台、县政府网站、郸城时讯报、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公众号、APP客户端、云上郸城融为一体,合而为一,构建了“一中心八平台”郸城融媒矩阵。同时,整合了全县65个微信公众号和300多个微信工作群,实现了统一管理、统一运营、统一发声。

记者看到,在指挥调度平台设有舆情监控区、新闻资源大仓库、综合服务平台、政务受理平台、百姓文化云、蓝天卫士、数字城管、广播村村响等,不仅实现新闻信息的一次采集、多元生成、多端发布,而且在环境污染源防控、城市管理等方面也实现了“一键监控并发布指令”模式。

“保障全县家家户户都能正常接收顺畅、清楚的电视和电台信号,收看收听国庆大阅兵直播,没问题!”该县融媒体中心机房负责人曹凡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