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最新!全周口自然村通硬化路,解决一户多宅、超面积占用土地……时间表出炉!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9-28

近日,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20页共35项,很多事情都和咱们密切相关,比如,前段时间报道的农村宅基地的问题,这次《意见》中也有所涉及。下面,小编选了部分大家比较关心的列举出来——


●到2025年新建高标准农田300万亩以上,提升200万亩,总面积达到850万亩。


●严肃查处各类违法占用耕地特别是永久基本农田的行为。确保全市耕地保有量稳定在1280万亩以上,永久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不低于1089万亩。


●推动扶沟县、商水县、淮阳县3个省级农业科技园升级为国家农业科技园,扶沟县、太康县2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升级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


●按照“五有”标准,(有齐全的设施设备、有成熟的治理技术、有稳定的保洁队伍、有长效的资金保障、有完善的监督制度)和“四个环节”(扫干净、转运走、处理好、保持住)的要求,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大力完善的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理体系,到2020年全市90%以上的村庄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


●推动乡镇政府所在地和聚集作用明显的中心村开展“美丽小镇”建设,创建整洁美、卫生美、绿化美、文明美、和谐美的“五美庭院”。


●启动实施农村公路“百县通村入组”工程,力争用三年时间,全市基本实现20户以上具备条件的自然村通硬化路,鼓励有条件的县市区农村公路相进村入户延伸。推进万村通车提质工程,到2019年底实现所有具备条件的建制村100%通客车。


●开展农村宅基地集中整治行动,重点解决村庄空心化、一户多宅、超面积占用土地等问题,积极盘活利用闲置宅基地和房屋。


●推动社会各类人才向乡村基层一线流动。实施“一村一名大学生”培育计划。




不论是从农村生活垃圾的治理,还是农业科技园的升级,《意见》的内容涉及到方方面面,既有人才的引进,也有万村通车工程,周口是农业大市,城市在发展的同时,乡村振兴的脚步也在前行,小编每次都有会这样一种想法,那就是希望周口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王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