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李寨镇:“三步两考”气象新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杨光林

2019-09-29

本报讯 (记者 杨光林) 在日前开展的项城市人居环境整治“三清理、三拆除”中,李寨镇干部张宏伟吃住在村里,挨家挨户做工作,一周完成太阜店村33户彩钢房拆除任务,取得当周工作考核的满分。他说:“正是镇里的每周‘三步两考’工作法,给了我干好工作的动力和压力。”

李寨镇结合菜单式工作法、部门积分管理办法,创新推出每周“三步两考”工作法。“一步”:周一安排工作菜单。在每周一例会上,按照事先征集的工作菜单,镇领导安排本周工作任务,形成本周工作菜单,让镇村干部一目了然、心中有数,使每项工作干有任务、超有目标,形成人人肩上有目标、千斤重担大家挑的运行机制。“二步”:周三温馨提示科学推动。每周三,镇督查办对各部门工作实时督查考核,详细了解各部门工作进展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获取第一手信息,对工作进展迟缓、任务完成较差的部门及时进行书面温馨提示,做好督促指导、沟通交流,使各部门在温馨提示中得到警醒。“三步”:周五述职考核积分排名。每周五,由镇综合考评办组织各部门负责人对本周工作进行述职,根据述职情况和督查办督查的结果评定各部门本周工作的完成情况,并按工作量和完成情况量化积分,进行排名公示。“一考”:督查考评转作风。镇督查办深入各部门、行政村,根据工作菜单,通过实地察看、走访、收集资料等方式,准确掌握各部门工作落实情况和工作推进速度,用督查督办函和群众满意度评定工作实绩。

“二考”:量化考核定积分。镇综合考评办对各部门本周工作进行考核、评定、量化积分,在积分排名榜上进行累计分数排名。一周一小结,一月一量化,半年一总结,全年一汇总。

9月20日,记者在李寨镇采访时,恰逢该镇周五举行的全镇干部工作汇报会,各口负责人汇报本周工作开展情况,晒工作成效,也晒工作差距。干得好的扬眉吐气,干得差的脸红出汗。全体干部找差距、学榜样,明争暗赛,各显其能。

在李寨镇“三步两考”积分公示栏前,镇长白宇说:“全镇各部门工作积分都写在墙上,有一周的、一月的、半年的、全年的,都在这里‘晒一晒’,让大家一目了然,既可以使督查日常化,也可以更好地促进工作。”

镇党委书记张继伟说:“‘三步两考’工作法将考核结果纳入全年综合考核体系,为各部门全年考核排名提供了公开透明的依据。对排名先进的部门负责人通报表扬,对排名落后的批评约谈,真正解决了干部工作中存在的‘庸懒散’问题,切实转变了镇村干部的工作作风。”

“三步两考”工作法实施以来,李寨镇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在前不久举行的项城市综合考评工作推进暨2018年度综合考评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李寨镇以第一名的成绩,被授予一等奖;李寨镇领导班子被评定为优秀等次;镇党政主要领导被记个人三等功。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