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市产业扶贫暨金融扶贫专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李凤霞

2019-09-29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 9月27日下午,全市产业扶贫暨金融扶贫专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长丁福浩,市委常委、秘书长李云,副市长王少青出席会议。

会上,李云宣读了《周口市产业扶贫暨金融扶贫工作通报》。各县(市、区)汇报产业扶贫和金融扶贫工作情况。

丁福浩强调,打好翻身仗,各级各部门必须坚定决心,在持续发力上狠抓落实。要增强政治敏感性,强化全局意识、大局意识,坚决杜绝摘帽后思想滑坡、精力分散、工作懈怠的问题,拿出比摘帽前更加昂扬的状态、务实的作风、扎实的举措,苦干实干,用一场漂亮的翻身仗来检验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效。必须聚焦问题,在精准发力上狠抓落实。要对照自身的问题,科学论证、统筹做好项目谋划,着力培育一批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市场前景好、带贫能力强的产业,实现农户稳定增收脱贫。要建立健全财政、扶贫、金融机构等部门间的协调联动机制,统筹解决好放贷手续、贷款归还、风险补偿等问题。同时,金融机构要进一步降低门槛、简化手续,加大“户贷户用”小额信贷投放力度,共同确保各项金融扶贫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必须担当作为,在集中发力上狠抓落实。各级各单位一定要顾大局、讲担当,切实扛牢责任、凝聚合力、集中攻坚,确保如期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丁福浩还对经济运行、三秋生产、重点项目、食品安全、群众生活、安全生产、环保、农村改厕、百城提质、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和当前基本建设项目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

王少青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的支撑作用,多措并举、用活政策、扎实推进。一方面,产业扶贫上,要千方百计加强资金投入;突出特色、科学论证、加强指导,选准产业项目;发展好带贫合作社,培育好带贫企业,提高组织化程度;强化实用技能培训,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调动群众发展产业的积极性。另一方面,金融扶贫上,各级各部门尤其是金融机构,要认真研究国家政策,完善体系建设,突出典型带动,强化风险管控,创新服务举措,在各个环节精准发力,全面提升金融扶贫成效。①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