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老子历史博物馆十一对外开放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李瑞才

2019-09-29

本报讯 (记者 李瑞才 )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鹿邑县老子历史博物馆今年国庆期间开始试运营。试运营期间博物馆将举办《道德经》公益讲座,持身份证或游览券的游客可免费进入博物馆参观。试运营时间为10月1日至12月31日。

老子历史博物馆位于鹿邑县老子文化园区紫气大道东段(老子学院西侧300米路北),拥有各类馆藏文物2万多件,展厅由“老子雕像、《道德经》版本、老子文化、道教文化、《道德经》艺术馆、碑刻展览”等部分构成,是极具文化品位、能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的老子文化专题博物馆。老子历史博物馆收藏展示的老子雕像(圣像)有石雕、砖雕、木雕等多种材质,共计1000余尊,几乎涉及历史各个时期。

据了解,老子历史博物馆展示的《道德经》展品,既有中文版,也有外文版;既有《道德经》原文,又有《道德经》译注,石版、木版、铅印,应有尽有,有书有画,图文并茂。目前该馆收藏有1600余种版本的《道德经》。②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