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家卫健委到郸城调研医共体建设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9-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刘志刚

9月29日,国家卫健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副研究员江蒙喜等,到郸城县调研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省卫健委体改处处长王耀平、副处长高远、主任科员董素强,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金玉贞,市卫健委副主任李波、市卫健委体改科科长李峰等领导陪同调研。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崔卫国,副县长肖炜等参加座谈交流。崔卫国主持座谈会。

国家卫健委专家组对郸城县医共体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郸城县医共体建设机制活、体制新,虽起步晚,但成效显著。郸城县委、县政府重视,勇于大胆创新改革管理体制和医保支付方式,县级医院龙头作用发挥好,基层医疗机构公卫、中医、签约等服务功能强,绩效分配比例大幅提升,医务人员积极性增强,医保基金的杠杆作用发挥好,调动了医疗机构内生动力,健康管理有举措,分级诊疗制度形成,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得到有效缓解。同时指出,郸城县作为国家级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县,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胆子要更大一点、步子要更快一点,抓好改革政策的落地生效,内部能力提升和外部发展联动同步推动,发挥好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切实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提高群众就医获得感和满意度。

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总经经验、查找不足,高位推动、全县联动,扎实推进医共体建设,为保障全县人民健康做出更大贡献,为祖国70华诞献礼。

郸城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付登霄从医疗卫生资源配置、医疗资源共享、医疗机构能力建设、优质资源下沉、医保资金使用、县域诊疗服务能力变化、分级诊疗、慢病管理及居民健康水平等方面,介绍了郸城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于健、晋继忠、亢国良等各医疗健康服务集团负责人逐一介绍了集团内医共体建设情况,集团成员单位等相关负责人及村卫生所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