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中小学生“欢乐进万家”经典诵读比赛圆满落幕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9-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赵洁 

9月27日,由中共鹿邑县委宣传部主办、鹿邑县教育体育局承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鹿邑县2019年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全县中小学生“欢乐进万家”经典诵读比赛(决赛)在弘德中学报告厅举行,在初赛中崭露头角的十六个单位的近800名师生参加了决赛。

比赛中,各参赛学校的同学们齐声诵读国学经典,同时以舞蹈点缀、以书法演绎、以武术传神,让人目不暇接,精彩纷呈。本次比赛采取现场打分、现场核分、现场亮分的方法进行。七位评委在局纪检组、干部作风督查中心的监督下公平公正打分,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9名。

本次比赛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进一步弘扬和普及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提高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文化修养,引领和推动全县校园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

据了解,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中的“经典诵读”活动是提高学生文化审美素养、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民心工程,宣传文化部门和教育工作者要肩负起传承经典、发扬国粹、光大中华传统文化的责任,让国学精粹真正走进校园,走进课堂。让传统文化得以真正的继承和发展,让学生真正接受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和启迪。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