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精准施策 全面整改 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9-30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刘彦章) 9月29日下午,全市脱贫攻坚第十七次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全省脱贫攻坚第七次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查摆问题、精准施策、全面整改,确保如期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市委书记刘继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丁福浩主持会议。牛越丽、李云、岳文华、吴刚、赵锡昌、孙先振、刘国连、王少青等出席会议。

与会同志共同收听收看了全省脱贫攻坚第七次推进会。就贯彻落实全省推进会精神,坚决打好打赢全市脱贫攻坚战,会议强调,攻坚精神不能放松。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视察时指出,贫困帽子摘了,攻坚精神不能放松。全市上下必须持续发扬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攻坚精神,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全面胜利。问题整改不能放过。全市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对照省里的通报问题,找准根源,制订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拉出问题清单,逐一整改销号。要统筹抓好重点整改、全面整改、系统整改,紧盯项目进度、资金拨付和信访领域问题,加强督查指导、跟踪问效,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工作重点不能搞偏。要聚焦全面小康,抓住工作重点,以重点工作的落实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提升。要重点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要重点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减贫任务,要重点巩固脱贫成效,要重点抓好产业发展。脱贫责任不能懈怠。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分管负责同志要坚决克服松劲懈怠、过关心态,切实抓好分管工作。专项工作组和督查巡查组要落实好督查巡查责任,对发现的问题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会议要求,要找准症结,在深挖根源中抓落实。要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针对摘帽后暴露出来的问题,深入检视、全面整改,进一步聚集资源、聚合力量,用一场漂亮的翻身仗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要找准方向,在紧盯目标中抓落实。各级各单位必须紧紧围绕巩固脱贫成果和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任务这一目标,咬紧牙关、加压推进、明确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找准短板,在整改提升中抓落实。各级各单位必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省里通报的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同时,要举一反三,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专项行动,进一步找准问题,全面整改,迅速扭转被动局面,全力以赴确保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对国庆节期间全市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各县市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了全省、全市脱贫攻坚推进会。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