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丁福浩:严格排查 消除隐患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9-30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 9月29日上午,市长丁福浩到中心城区部分企业、客运站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要位置,严格排查、消除隐患,抓牢关键、警钟长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陪同检查。

在中国石化周口分公司油库,丁福浩详细听取企业关于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开展隐患排查工作汇报。他指出,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绷紧安全弦,加强日常管理和自查自改,彻底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在汽车客运站,丁福浩检查了消防设施、车辆检测、节日值班等。他强调,要切实做好车辆的检测、维护工作,严禁“带病”车辆出站;严格监督好驾驶员的休息、乘客的安全带佩戴等工作,从源头、从关键点抓起,确保驾乘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丁福浩强调,节日临近,安全事故也易发多发,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发生的重特大事故的教训,时刻绷紧安全弦,切不可麻痹大意、掉以轻心。要突出抓好烟花爆竹和危险化学品领域的监管执法工作,坚决打击违法生产存储行为,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要高度重视交通运输安全,对全市所有客运场站、营运车辆实行安全排查,完善消防装备,消除车辆隐患,确保营运安全。要深入开展建筑施工领域安全专项治理,督促指导工地排查隐患,全面消除安全盲区,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要对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及时发现问题,立即加以解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丁福浩还来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看望全体工作人员,希望他们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升站位、抬高标杆,推动矛盾有效化解,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