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付永奇

2019-09-3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承亚波

9月30日是我国第六个法定烈士纪念日,为缅怀烈士的不朽功绩,表达继往开来、持续奋斗的坚定信心,商水县在烈士陵园隆重举行庄重的烈士公祭仪式。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峰与商水各界代表一起出席公祭烈士仪式。

青松翠柏护卫中的烈士陵园肃穆庄严。上午10时许,仪式在一片庄严的气氛中进行。副县长单正义首先向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并宣布大会开始。

在国歌声中,全体人员脱帽向烈士默哀,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张峰缓步前行,拾级而上,仔细整理花圈上缎带,并向烈士纪念碑行三鞠躬礼,表达对革命烈士无限的怀念和敬仰。

公祭活动中,各界群众代表陆续走到纪念碑前瞻仰烈士纪念碑,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大家一致表示,要弘扬烈士精神、缅怀烈士功绩,认真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民族凝聚力,为建设幸福商水、实现全面小康而努力奋斗。

商水县四个班子领导、县直单位一把手、各乡镇(场、办、区)主要负责同志,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等各人 民团体负责同志,烈属、驻商部队官兵和退伍老战士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200多人参加公祭活动。

目前,商水籍烈士共有267名,其中建国前烈士99名,建国后烈士168名,还有其他在对越自卫反击战和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牺牲的烈士。此外,还有641名无名烈士散葬在商水县境内。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