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隆重举行烈士公祭仪式缅怀革命先烈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9-3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青松埋忠骨,碑前祭英烈。9月30日,我国迎来第六个“烈士纪念日”。鹿邑县社会各界在县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烈士公祭仪式,缅怀先烈,向人民英雄致以深深的敬意。

松柏苍翠,庄严肃穆。纪念碑上的“人民英雄永垂不朽”8个大字熠熠生辉,5个花篮一字排开,摆放在烈士纪念碑前,花篮的红色缎带上写着“烈士永垂不朽”。

仪式开始前,县四个班子领导、县人武部、烈士家属与退役军人代表、县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少先队员献唱代表、驻鹿各部队官兵等社会各界代表排着整齐的队列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肃立。

9点30分,烈士公祭仪式开始。烈士陵园广场上响起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县四个班子领导同现场各界代表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烈士们默哀,寄托深切哀思。

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抒发了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的雄心壮志,并向烈士行少先队礼。

随后,县领导与社会各界代表一起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瞻仰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

公祭烈士仪式,让大家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大家一致表示,公祭烈士活动非常有意义,是一次珍贵的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要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把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崇敬之情,化作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坚定信心,积极作为,攻坚克难,为中原更加出彩、周口跨越发展贡献鹿邑力量。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