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八次会议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9-3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韩宝丰 王中波

9月29日,扶沟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八次会议。县人大主任姜永来、副主任魏军占、陈建华、郭功用、郑峰及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副县长史凯歌,县法院院长徐林、县检察院检察长苏宏锦,部分县人大代表,各乡镇(街道)人大主席(人大工委主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关于市场监管工作情况、规范校外培训机构情况、关于2019年第四批新增政府债券资金纳入预算安排使用(草案)的报告,县人民法院关于加强刑事审判专项工作、县检察院关于开展公益诉讼专项工作的报告,书面听取了县政府关于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会议采取集中、分组方式进行审议,县人大相关委室负责人就市场监管工作有关情况、加强刑事审判工作、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校外培训机构有关情况分别作了审议发言。会议通过计票器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县政府关于2019年第四批新增政府债券资金纳入预算安排使用(草案)的报告。

姜永来要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要积极构建从生产到流通到消费的全过程监管体系,继续提升监管能力,创新监管方式,优化营商环境,规范市场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县法院要进一步提高刑事审判工作水平,为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县检察院要紧紧抓住“公益”这个核心,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协同各方力量把公益诉讼置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营造共同保护公益的格局。教育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校外培训机构动向,拓宽社会监督举报途径,加大跨部门综合监管执法打击力度,规范校外培训机构。财税部门在资金使用上要进一步加强预算管理和强化执行约束,建立健全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的长效机制,并做到开源节流,规范项目申报、严格预算执行,保障资金安全有效。

姜永来还就人大代表“一站一台”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等作出部署。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