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闫立超:对党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9-3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王玉凤

“对党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杂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

9月29日上午,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为大家上了一堂既严肃认真又生动活泼的党课。管委会主任张建党主持。区直所有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各乡办班子成员、辖区内所有村(社区)支部书记、中小学校长及乡卫生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闫立超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并结合示范区的实际,从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共产党员永恒的课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是非常必要的,也是非常重要的,主要体现在它是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需要、它是新时期党的建设的需要、它是保持党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需要、它还是落实十九大提出的明确目标任务的需要。习近平总书记告诫我们,无论走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做到四个贯彻始终。学习教育要贯彻始终;调查研究要贯彻始终;检视问题要贯彻始终;问题整改要贯彻始终。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知行合一谋发展。示范区新一届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立以来,取得了全市人民有目共睹的成绩,概括起来就是“五大突破、一大提升”。“五大突破”即“两违”治理大突破、棚改征迁大突破、项目建设大突破、财税收入大突破和城市建设大突破。“一大提升”即示范区各级干部、人民群众形象大提升。2017、2018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市综合考评优秀等次。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现党的建设高质量。要强化党的建设,建立、建强各级党组织;要健全党的生活;要加强党员管理;要体现对党忠诚,对党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杂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要树立党的形象。共产党员要敢于担当,冲锋在前,退却在后,勇于作为,在不同的岗位上做出普通、平凡而又伟大的事业。

就落实闫立超党课精神,张建党强调,一是守初心要“诚”。二是担使命要“勇”。三是找差距要“准”。四是抓落实要“狠”。各级党员干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真抓实干,转变作风,攻坚克难,再创辉煌。

会上,所有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历史纪录片《初心永恒》。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