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安全生产“专家会诊行动”成效明显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9-3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刘刚

9月30日,记者从郸城县应急管理局了解到,该县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聘请省内安全生产领域6名专家为全县所有重点企业的安全生产把脉问诊,提高隐患排查的针对性、专业性、有效性,进一步推动“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向纵深开展。

检查过程中,专家组深入到各企业生产车间、仓库、储罐区、装卸车间及运输现场,从企业工艺流程、现场作业管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等各多个方面对企业进行全面“体检”,并就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截至9月30日下午检查结束,“专家会诊行动”共检查全县重点企业63家,查出安全隐患516条,提出专项整改建议478条。郸城县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立即向企业下达执法文书,要求各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整改,强化责任落实,限期整治到位,坚决堵死各环节、各部位安全漏洞。同时安排专人负责跟踪企业落实,督促迅速整改。

该县应急管理局负责人介绍,“专家会诊行动”以来,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63份,整改隐患469条,责令停产停业企业2家,切实提升了全县安全监管水平和服务企业能力,有效防范和遏制了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