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0-01

我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刘彦章) 今年的9月30日是我国第六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仰和深切缅怀之情,刘继标、丁福浩、牛越丽、吴刚、吉建军、赵锡昌、孙先振、王善冲、刘国连等市党政军领导,来到周口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副市长王平主持公祭仪式。

位于周口市中州大道北段的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庄严肃穆,秋菊绽放,花木葱茏,碧草如茵,中央广场的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纪念碑顶端的红星格外夺目,“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金色大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令人肃然起敬。

上午10时,王平宣布周口市2019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开始。全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参加公祭的全体人员面对烈士纪念碑,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随后,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嘹亮的歌声铿锵有力,表达了少先队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从小立志学习、立志做人,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坚定决心。

在深情舒缓的《献花曲》中,中共周口市委、周口市人大、周口市政府、周口市政协、周口军分区主要领导,以及各界群众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花篮安放后,刘继标缓步走到花篮前,庄重整理花篮缎带,表达对烈士的沉痛哀思。

最后,参加公祭活动的党政军领导、党员干部、各界群众代表神情庄重,缓步绕行烈士纪念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烈士纪念碑,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

市四大班子机关、群团组织、各界群众代表、烈士遗属代表、退伍老战士代表、中心城区大中专及小学师生代表等2000余人参加公祭活动。大家表示要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继承遗志,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弘扬烈士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不畏困难,勇往直前,在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中展现担当作为,奋力实现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

公祭活动前,刘继标与参加公祭活动的烈军属、退伍老战士一一握手,表达对他们的亲切问候,感谢他们及其亲人为人民解放事业和新中国的成立与建设做出的牺牲和奉献。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