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教体局:集中收看阅兵式 为祖国点赞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0-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本宝 王洪振

为进一步激发全县教育系统的爱国热情,郸城县教体局下发通知,组织广大师生收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活动的电视直播。掌声和欢呼、自豪和祝福,成了今天教育系统“打卡”的关键词。

当天上午,阅兵式直播尚未开始,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现营等就来到了会议室,局党组将收看阅兵式作为一堂党课,让党员干部们接受一次党性教育。

当电视响起国歌声,大家不由自主全体起立,跟随电视直播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盛大的阅兵式开始,当看到阅兵方队以铿锵的步伐、整齐的排面、磅礴的气势,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观看人员热血沸腾,舞动着手中的五星红旗,掌声不断响起,大家纷纷为祖国的强大点赞。

在白马一中,该校九年级学生张宇晴在看完阅兵后说:“当看到陆海空三军仪仗队英姿飒爽、装备方队威武霸气,自豪与骄傲油然而生,作为一名学生,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后用知识报效祖国。”

郸城一高教师张波说,“学生们通过电视观看阅兵式,直观感受到祖国的富强、社会的发展,这本身就是一次很好的教育机会,我将更加努力工作,教好每一个学生,做到教育报国。”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说,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刘现营表示,全县教育系统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跟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办人民满意教育,让教育成为郸城特色添彩画卷的靓丽主色。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