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县宣传系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0-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如何当好基层宣传文化干部?9月30日下午,根据太康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安排,太康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成营以《守初心 担使命 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有境界的宣传文化干部》为题给宣传系统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勇主持。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督导组组长杨柳出席。

谢成营说,基层宣传文化干部处于承上启下的位置:上“承”全国、全省、全市之宏观布局,下“启”乡村之微观落实,担当好这一岗位职责,要逐步递进地唱好“三部曲”。提高思维能力:思路决定出路,思维水平决定工作水平;创新工作方式:随着社会环境的变化,宣传工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创新;抓好基层落实:创新思维、创新方式归根结底要落实到基层,否则再好的蓝图也是镜花水月,再新的设计也是纸上谈兵。

谢成营要求,一要强化思维能力,观大局、察大势、谋实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从来都和国内外形势密切相关,同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密切相关,同人民群众思想文化动态密切相关,同一定阶段的社会环境特征密切相关。这些特点,要求基层宣传干部首先要提高思维能力。二要创新工作方式,思则变、变则通、通则成。宣传系统干部要做好“加减乘除”:“加”是鼓劲造势,当前要善于运用“互联网+宣传”;“减”是减少负能量,当前要善于把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乘”是放大效应,当前要善于借力体制外力量“为我所用”;“除”是把大目标分解为“小切口”,当前要在落细、落小、落深上下功夫。 三要深入基层落实,“身”入、“心”入、“情”入 。一分布置,九分落实。强化战略思维解决的是“站位高、视野宽”问题,创新工作方式解决的是提高宣传工作科学化水平的问题,所有这些,归根到底都要落实到基层,在基层开花结果。宣传工作的成效,有短期的、显性的,更多的是长期的、隐性的,惟其如此,更要力戒浮躁,沉下心来抓落实。

赵勇希望全体宣布干部要加强学习,不断在在学习中增长才干;要注重实践,积极深入基层一线调研;要对党忠诚,对工作负责,做无愧于时代的宣传思想工作者。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