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李全林深入部分重点行业和企业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19-10-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陶杰

10月2日,郸城县长李全林带领县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局、商务局、住建局等单位负责人深入部分重点行业和企业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李全林一行先后来到教育社区、郸淮路中石油加油站、孔桥车站、方远小区、盐城华德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润商购物公园等地。每到一处,李全林都认真听取各单位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流程、应急消防预案、人员值班值守、工作人员是否熟练使用各类设备等,仔细检查各单位消防设施和安全设施的配备状况。

李全林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和松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抓住薄弱环节,加强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化解;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折不扣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

李全林要求:要加强住宅小区的隐患排查力度,特别针对外墙瓷砖脱落和消防应急设备不完善等问题,积极开展专项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强化路面管控,严厉打击超员、超速、酒驾等严重危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违法行为,努力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要加强交通运输行业风险源排查力度,强化监控,从根源上杜绝超载,超员现象,要严格落实好客运安检程序,仔细规范检查,严防高危人员和易燃易爆等危险品进入车站,同时要做好车辆安全检查,完善安全制度,增强客运司机安全技能的掌握;要加大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各单位要加强对员工进行消防器材使用培训,加强紧急疏散逃生演练,定期检查维护好应急救援设备,确保能够第一时间做好应急处理;要加强节日期间的值守应急工作,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风险预报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完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佳节。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