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赞!国庆阅兵文职人员方阵有咱周口小伙赵翔宇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0-0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一次阅兵,一生荣光。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中,身着深蓝色制服的文职人员组成徒步方队,首次通过天安门前的阅兵场,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来自周口军分区的文职人员赵翔宇就是他们其中的一员,这是本轮国防军事改革中,重塑了文职人员制度体系后,文职人员队伍的首次精彩亮相。10月4日中午,市委常委、周口军分区政委孙先振、政治工作处主任李扬一行冒雨前往郑州车站迎接赵翔宇,让赵翔宇心中倍感温暖。

当天中午12时31分,当身着孔雀蓝制服的赵翔宇从出站口走出来时,立即上前向等候多时的孙先振一行敬礼,回礼后孙先振将一束鲜花献给赵翔宇。几名战士立即把事先准备好的“周口军分区全体官兵热烈欢迎赵翔宇参加国庆阅兵凯旋”的条幅打起来,孙先振和赵翔宇在条幅前合影留念。这时,车站内一些旅客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孙先振骄傲地大声说:“这是我们周口军分区的优秀小伙子,刚从北京参加完阅兵仪式凯旋归来!”一时间,大家纷纷和赵翔宇合影留念。

今年5月底,年仅23岁的赵翔宇经过层层选拔,来到北京阅兵村开了严格的阅兵前训练。文职人员方队,以联勤保障部队为主抽组,体现改革重塑后文职人员在军队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他们平均年龄29岁,99%为本科以上学历,博士、硕士研究生占了11%,主要从事医疗、教育、工程等工作。6月份的北京骄阳似火,阅兵村的训练场上如火流星,赵翔宇和战友们经历一次次挥汗如雨,一次次自我突破,文职人员方队队形越来越整齐,在阅兵村组织的几次训练评比中,都收获了代表优秀的流动红旗。然而就在此时,赵翔宇因为一个小手术住进医院,手术后三天他就坚决要求回阅兵村训练,医生经不起赵翔宇的“软磨硬泡”,只在医院休息了7天的赵翔宇便回到阅兵村继续参加训练。

130多个日日夜夜,赵翔宇在北京阅兵村里挥汗如雨。当日下午,当他出现在家门口时,爸爸妈妈和他深情拥抱,家人们纷纷伸手抚摸着他晒得黝黑的面孔,眼中流下了泪花。赵翔宇说:“阅兵当天,我们6点左右就到了天安门广场,庆典正式开始前,我们还在长安街上进行了最后一次演练。我站在方阵中第5排21号位置,阅兵式开始时,当正步走向天安门广场的一瞬间,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我的眼圈泛起了泪花。”

孙先振鼓励赵翔宇,能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不仅仅是周口军分区的骄傲,也是我们周口的骄傲,是我们周口军分区广大官兵学习的楷模,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阅兵精神”,为实现中国梦和强军梦贡献自己的力量。赵翔宇表示,他将以此次参加阅兵为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职尽责,干好本职工作。


[责任编辑:戴宇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