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闫立超一线督导创卫工作在岗在位情况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0-0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10月4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一线督导各单位创卫工作在岗在位情况及路长制工作执行情况,并就督导情况召开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

当日上午,闫立超一行先后对辖区内26条分包路段执勤人员在岗在位情况进行全部督查。督查中发现,部分路段无人执勤,部分路段执勤人员有玩手机和聊天的现象,大部分执勤人员没拿工具,执勤流于形式且人员较少。

针对执勤中发现的问题,闫立超主持召开了现场推进会。闫立超强调,创文、创卫、创园工作即将接受国家验收,所以大家要做好迎检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通过当天上午的查岗,区志愿者执勤在岗人员流于形式且严重不足。每个路长每天必须拿出一定的时间在自己分包路段多走走,多看看,解决好存在的问题,给同志们分配好任务,绝不允许出现空岗情况。闫立超强调说,在岗要起到应有的作用,尽自己所能解决存在的问题,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上报,一定要发挥好在岗的作用。同时必须做到一天四督查,晚上十点汇报,并且当天形成督查通报。对督查出的问题,只给责任单位一天的整改时间,如果问题整改不力,不能及时做到问题清零,要启动问责机制,严肃处理。纪检部门负责查岗时,各个时间段都要进行督查,督查的情况每天一通报,而且要认认真真,督查时要固定证据,问责时不能出现扯皮现象。凡是当天通报的问题,第二天没有解决的,纪检部门拿出具体处理意见,该约谈的约谈,该问责的问责,该免的免,该降的降,绝对不能含糊。下一步,班子成员带头,中层干部作为中坚力量,带好自己的队伍,做好全区的各项创建工作,绝不允许有懈怠、厌战情绪。在工作开展的过程中要抓反面典型,在全区干部作风整顿大会上作检讨,问题严重的由单位一把手作检讨,问题具体的由具体负责人作检讨。各单位各自认领自己任务,及时整改,做到问题清零,打好创建这场硬仗。

管委会主任张建党要求,一要主动作为,打好攻坚战。所有干部要主动作为,集中力量打好攻坚战。二要提升标准,打好持久战。道路、绿化等硬件要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三要夯实责任,打好时间仗。每个部门都要全天做好执勤工作,督查通报中反复通报未整改的,相关部门负责人要作出检讨,并在区微信公众平台公开发布。

 


[责任编辑:戴宇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