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民族管弦乐团道情专场首秀

来源:

作者:

2019-10-06

周口日报 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晨 马治卫

       9月30日晚在申凤梅艺术中心,一场道情专场的民族音乐会上演,吸引了众多观众观看。文化与时俱进,传统继承创新,这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民族交响音乐会“守正创新 乐韵太康”道情专场,是道情首次与民族管弦乐团结合的一场音乐会。

    音乐会在一场充满创意的民族管弦乐《道情欢歌》中热闹开场。戏曲在老百姓心中是一种乡音,道情的乡土气息浓厚,地域特色突出,甜美脆巧,好看好听。此次音乐会还邀请了道情名家朱锡梅和蔡清芝现场清唱,观众不禁打起了拍子,跟着哼唱起来,尤其到了高潮部分,现场掌声不绝于耳。

  音乐会的作品全部由戏曲风格民族器乐作品组成,《王金豆借粮》选段,《张廷秀私访》选段,《回龙传》选段,《王宝钏》选段,《雷宝童》选段,《走娘家》选段等。太康道情的省级传承人、太康县道情艺术保护传承中心主任张天印还和青年演员刘机厂共同演唱了《前进路上》公社书记老郑的唱段,让现场观众过足了戏瘾。

       魂牵梦绕的曲调唱出的是道情风骨,道情之魂,唱出的是太康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耳熟能详的声腔,讲述的是太康故事,百姓精神,是太康文艺事业的全面繁荣。太康县宣传部长介绍,道情,这一突出的文化符号早已植根于豫东大地,植根于太康人的血脉之中。这次音乐会,太康道情与民族器乐演奏首次尝试,让戏曲音乐风格的传统与现代的结合、碰撞、吸收与融合,展现了太康县的独特气质和风格,表达了太康县干群对祖国和家乡的美好祝福和期待。




[责任编辑:房杰]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