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庆假期周口市铁路每天近万人出行 累计发送旅客75895人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0-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牛思光 

国庆假期结束,记者从周口铁路部门获悉,2019年国庆假期运输8天(9月30日到10月7日)周口铁路部门累计发送旅客75895人,日均9500人。国庆假期虽然结束,但是客流还要持续几天。

据了解,今年国庆假期期间我市铁路客流整体有序,铁路客流主要以旅游流、探亲流为主,周口铁路部门累计发送旅客75895人,日均9500人,与去年国庆假期基本持平,发送旅客增长1.8%。为方便旅客出行,周口火车站在客流高峰时段安排专人在售票厅自助取票机进行引导,并及时增开取票专窗;优化了进京列车二次安检流线,在安检岗位增派人员,严把安检查危“关口”,确保安全的同时提高安检通过效率。在旅客进站高峰期、列车放行时段,周口火车站及时增派进站口、站台引导人员,增开检票口,并充分利用车站广播进行安全、秩序宣传,确保出行旅客能够快速、有序进站,安全上车。

虽然假期结束了,但是客流高峰还在持续。经过查询发现,周口至北京的K402次列车10月8日依旧处于满员状态,各席次车票均已售完,9日只有无座车票待售。周口至上海的3趟列车10月9日有座车票已经售完,10日才有硬座待售。周口至广州的K1006次列车,8日至10日没有有座车票,11日才有硬座车票待售。周口到宁波、青岛等方向的车票也近两日比较紧张,一般到10日才有有座车票。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