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兵窦惠成:一朝砺剑苍穹 两次国庆受阅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0-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从戎报国志,无悔军旅情。对于一名军人来说,军旅生涯中能参加一次阅兵是一种荣幸,记者10月8日获悉,我市太康籍军人窦惠成,一个有着13年兵龄的老兵不但参加了2009年国庆首都阅兵,而且还参加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大阅兵。两次国庆受阅,一生无上荣光。这不但是他本人的光荣,更是家乡人民的骄傲,日前,当地政府主要领导专门来到窦惠成家表示慰问。

窦惠成现为空降兵某部四级军士长,出生在军人世家的他从小就有从军报国梦,伯父、父亲、两个哥哥以及弟弟等直系亲属都有入伍经历,兵龄加起来近65年。2006年12月,带着儿时的梦想窦惠成参军入伍,到部队后,窦惠成全身心投入到训练中,他时刻以父辈们榜样,严格要求自己,每个动作都做到精益求精,当新兵时就示范跳伞。经过部队大熔炉的淬火,多年来,在部队的培养下,他先后完成了2008年“5.12”汶川抗震救灾,2009年国庆首都阅兵等重大演习演练集训任务,多次完成驻地周边的抗洪抢险任务。

2019年阴历大年初五,窦惠成接到参训任务,作为一名13年的兵龄,而且10年前已经参加过一次阅兵的老兵来说,他没有半点犹豫,虽然他知道阅兵训练的艰苦程度,但窦惠成认为,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是军人最大荣耀。

再次来到熟悉而又陌生的阅兵训练场,窦惠成和其他战友们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开始了他243天挥汗如雨的训练生活。虽然有10年前阅兵时积累的经验,但与这些年龄20岁左右的小伙子相比,训练中窦惠成仍然像一名新兵一样严格要求自己。窦惠成坦言,训练期间,他内心曾经有过挣扎,最后他选择了坚持,坚持的力量来源于军人自身的坚强,更来源于强大的信念与职责。

2019年10月1日,这注定是载入史册的一天。与共和国同岁的人民空军,迎来了祖国的70华诞,向世人展示70年来空军发展的伟大成就,向国人宣誓翱翔苍穹、制胜空天的忠诚担当。窦惠成所在的受阅空降兵部队在历史上战功卓著、英雄辈出,曾在上甘岭战役中打出国威军威,涌现出以“上甘岭特功八连”和特级英雄黄继光、一级英雄邱少云等为代表的英雄群体。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中,空军方队和空降兵战车方队、地空导弹方队及多个空中梯队组成的“蓝色方阵”,立体展示了中国空军聚焦新体制新职能新使命的战略转型布局,表达空军将士建设一支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强大空军的共同梦想。

窦惠成在方阵第5排面25位,“向右看!”踏上敬礼线的那一刻,窦惠成和战友们迅速摆头,向习主席行注目礼。飞翔的豪情在空中回荡,铿锵的脚步在大地回响。窦惠成和队员们带着蓝天的气息走来,从他们威武雄壮的脚步声中,我们听到一支现代化空军的铿锵足音。

阅兵场上,他们迈着正步,光荣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演训场上,他们搏击万里长空,用敢打必胜的信念捍卫祖国蓝天。窦惠成说,在今后的工作训练中,他一定练好致胜本领,随时准备走向战场打胜仗,决不辜负党和国家培养、决不辜负家乡领导的嘱托,用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人民。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