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免费为万名教职工健康体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0-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通讯员 李梦

10月8日,记者在郸城县第一、二、三医疗集团看到,已经持续20多天的为全县教职工体检活动仍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为全县1.6万余名教职工送一份健康,是郸城县委、县政府根据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和市委书记刘继标的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给予全县教职工最温暖的关心与关怀。

近年来,郸城县委、县政府坚持科教兴县战略,教育均衡发展步伐更加坚实,城乡学校办学条件全面改善,教职工待遇持续提升。今年,全县高考本科上线9111人,43名考生被清华、北大录取,中招成绩实现全市“十一连冠”。为保障教职员工身心健康,推动郸城教育健康发展,县委、县政府除重金奖励教育功臣之外,决定拿出全县最好的医疗资源为全县教职工进行一次免费健康体检。

郸城县卫健委主任付登霄介绍,今年参加健康体检教职工16281人,队伍庞大、人数众多,为统筹安排教职工的体检时间和上课时间,县卫健委将各单位体检人数合理分配到第一医健集团县人民医院、第二医健集团县中医院、第三医健集团县第二人民医院3家医疗健康集团分批次进行,各医健集团体检中心按照时间节点合理安排,针对教职工职业特点为教职工做专门的检查项目,分别为血常规、肝肾功能、血糖、血脂、X光片、B超、外科、内科等数十个项目。

对于此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郸城县卫健委和县教体局党组高度重视,严格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联合制定体检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并多次召开三家医健集团负责人会议,精心安排教职工健康体检工作。卫健委要求各医健集团从护理部、医教科、B超室等多个科室抽调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医师组成体检队伍,节假日不放假,虽然工作量大,任务重,但事先工作安排得当,体检工作进行得有条不紊。

该县第一医健集团县人民医院院长于健表示,教职工和医生都是伟大的职业,医生为教职工体检更是光荣的使命,县人民医院抽调精尖力量,坚决完成任务,保障教职工队伍健康水平;第二医健集团县中医院副院长王海超介绍,该院针对教职工人数多的情况,抽调各科室业务骨干对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安排,为教职工严把“健康关”;第三医健集团县第二人民医院体检科科长姚伟丽介绍,今年的体检工作都很繁忙,在体检的同时,医务人员还向老师们讲解健康保健知识,现场解答问题,指导广大教职工做好养生保健。

来自汲水乡的一名小学老师表示,自己平时忙于工作无暇顾及自身健康,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了解到了很多健康知识,还做了一套免费的健康体检,也算是对自己的健康上了一道保险,对人民医院体检中心的认真负责表示感动。

截至目前,全县教职工健康体检已进行6500余人,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拿出最优医疗资源、做出最好体检水平、最真体检结果等部署,县卫健委要求各参与体检的医健集团在为教职工体检的同时,为每位教职工做一份健康档案,针对教职工的健康状况,能动态管理、动态服务、动态指导健康保健工作,切切实实为全县教职工队伍提供了健康保障。

[责任编辑:黄全红]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