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张振福创作泥塑作品《普天同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卢好亮

2019-10-09

本报讯(记者 卢好亮 文/图)我市泥塑艺人张振福,历经3个月,日前创作出泥塑组雕《普天同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该作品高70厘米、长49厘米、宽21厘米,以长城作为背,寓意中华民族坚不可摧。长城上方镶嵌“祖国万岁”四个大字,寓意祖国与日月同辉。另有一只展翅飞翔的和平鸽,寓意全国人民热爱和平,希望世界人民和平相处。画面中有老人和儿童,有工、农、商、学、兵,人人露出灿烂的笑容,高举五星红旗,共同祝福祖国。

“为新中国70华诞献上一份厚礼,用泥塑记录这美好历史时刻,祝福我们伟大的国家生日快乐、繁荣富强!祝福我们伟大的人民国泰民安、前程似锦!”张振福十分激动地对记者说。

张振福,周口市郸城县人,中国雕塑学会会员、中国雕塑专业委员会会员、国家高级工艺美术师,河南省“四个一批”人才、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理事、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钧瓷行业协会副会长、河南省陶瓷行业新闻人物、河南省陶瓷设计艺术大师、河南省陶瓷艺术委员会常务委员、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周口市人大代表、周口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周口市十大杰出青年、周口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周口市劳动模范。其作品先后60余次获国内国际展览大奖。今年8月,他的钧瓷泥塑作品《年年有余》荣获2019中国国际精品陶瓷展览会陶瓷创作创新设计最高奖——“大地奖”。其泥塑作品先后两次荣获河南省民间工艺最高奖——“金鼎奖”。张振福泥塑作品被列为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先后荣获周口市人民政府第二、三、四、五届优秀文学艺术成果奖。②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