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入户办理残疾人证 便民服务暖人心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0-09

入户办理残疾人证 便民服务暖人心

本报讯 (记者 马月红 马芯) 近日,在沈丘县北城办事处苏楼行政村村民张学成家,沈丘县残联工作人员为张学成的父亲张玉山进行现场信息核实、检查评定等,很快完成了帮张玉山办理残疾人证的流程。“现在大表帮你填好了,你父亲的残疾人证我已经给你受理,手续我拿走,等我回到县残联录入系统后,直接给你父亲打证,等残疾人证办好了,我会联系你,你直接去拿就行了。”沈丘县残联工作人员对张学成说。

市残联理事长李德峰介绍,我市结合残疾人工作实际,摸清残疾人生产生活的底数,做好信息动态更新工作,了解残疾人的普遍需求,做到精准施策、精准服务。据悉,第二代残疾人证自2009年换发工作开展以来,我市现有持证残疾人287334人,持证率为45.18%。

张学成介绍,父亲张玉山因前些年患病落下病根,加上年岁已高,行动非常不便。沈丘县残联通过调查得知他家情况之后,主动上门免费为张玉山办理残疾人证。张学成说:“以前我也想过给父亲办理残疾人证,但考虑到他行动不太方便就放弃了。这一次县残联上门为父亲办理残疾人证,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切切实实的关怀。”当天,沈丘县残联工作人员还来到同村村民李学魁的家中,为其父亲办理残疾人证。

沈丘县残联组联部部长李玲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服务残疾人,我们开展了下乡巡回办证工作。今年以来,我们累计巡回办证20次,累计为850余人办理了残疾人证,让更多残疾人享受到国家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