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庆档”之后主旋律电影热度不减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10-09

□记者 黄佳

本报讯 国庆假期,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多部献礼影片在我市各大影院热映,成为“国庆强档”。10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我市多家影院,发现观看《我和我的祖国》以及《中国机长》的观众依然不少。

“7个故事,7个不同时代的中国人为祖国美好明天奋斗甚至牺牲,这种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精神让人备受感动,热泪盈眶。”看过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后,市民张女士对记者说。

“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是无数先辈努力奋斗出来的,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我们这一代人继续奋斗。”观看《我和我的祖国》后,市民李先生激动地说。

我市一家影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国庆期间, 该影院8个放映厅每天播放《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41场次,场场观众爆满。“好多观众在影院开始营业之前就早早来排队。其中《我和我的祖国》稳居观影率第一,很多观众看后泪流满面,场面非常感人。”工作人员说。

在一家影院,一位资深影迷把《我和我的祖国》一连看了两遍,他说:“7位年龄、风格不相同的导演各自挑选一个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关键历史事件来讲述祖国的伟大成就,让不同年龄段、文化层次和生活背景的观众都能从中找到属于自己的‘感动点’,从而让我们青年一代更加了解祖国的光辉历程,更加热爱祖国,我觉得这是这部影片让观众喜爱之处。”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