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万盆鲜花扮靓周口市 助力“五城联创”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0-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一

连日来,市城管局园林管理处在中心城区重要街道、节点摆放花坛及花钵立体造型,扮靓城市“容貌”,为广大居民营造一个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同时让我市以更加亮丽的形象迎接省级文明城市复检,“创卫”“创园”迎检工作。  

据园林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根据各街路的实际情况,选择不同的鲜花种类,量身设计不同的鲜花摆放和栽植风格,在市公安局南草坪,大庆路交通大道交叉路口,中州大道老铁路交叉口,铁路公园,周口公园,人民公园,北高速口等地精心摆放花坛及花钵造型。造型独特,五颜六色的花卉形成花瓣形、自然曲线、波浪纹等图案,如同一条条彩色锦带,与周边的景致相映成趣,成为街道、广场、公园的一道亮丽风景。

据了解,此次花坛摆放工程已于今天全部完工,共放置花钵造型15组,花坛面积近2000平方米,花卉布置总量约20多万盆。移栽的鲜花选用花期较长的品种,有菊花、常青花、矮牵牛、角堇等品种,可持续盛放到11月份。同时,市园林管理处工作人员提醒大家:鲜花扮靓街景,赏花更要爱花,千万别因花儿美丽“爱不释手”就动手摧花。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