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张艳涛亮相2019国庆大阅兵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0-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谢丽

盛大的国庆阅兵举国欢腾,当阅兵方队挺拔的军姿走过天安门那一刻,他们是全国人民心中的英雄。在受阅“自行火炮方队”中,就有一名来自郸城县的小伙子张艳涛。

1986年出生的张艳涛是郸城县宁平镇人,2004年12月入伍,现任第72集团军某旅修理连班长、汽车维修高级技师,他先后荣获“优秀共产党员”、个人三等功等各级荣誉和嘉奖多次,今年10月受到阅兵联合指挥部嘉奖,以“优秀维修技师”的身份保障阅兵式“自行火炮方队”。据张艳涛介绍,自接到国庆阅兵任务起,他就开始了刻苦的训练。10月1日,张艳涛圆满完成了保障自行火炮方队阅兵任务,为祖国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为郸城争了光、添了彩。

张艳涛说,很荣幸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感到十分的骄傲,在这次阅兵中作为自行火炮方阵的一员,主要负责对受阅装备进行技术检查与维护维修,以确保战车以分秒不误,毫厘不差的标准,通过天安门广场,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

张艳涛说,一人受阅,全家光荣;一次受阅,终身光荣。阅兵场上“走出国威,走出军威”的铮铮誓言和旅“五个特别”的优良传统,给予了自己强大的动力。身为新时代革命军人,必须时刻把祖国放在心中,把荣誉举过头顶,在困难、挫折面前,勇于奋斗,敢于拼搏,一往无前,才能永葆军人革命本色。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