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五学”为主题教育添柴加火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0-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魏文升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扶沟县把学习教育作为一项基础性的工作来抓,创新形式,综合施策,以“五学”为主题教育添柴加火。

示范带头学。在县四个班子成员自学研读的基础上,县委中心组组织进行了深入研讨,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并到吉鸿昌将军纪念馆实地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到河南视察调研后,县委中心组第一时间围绕总书记讲述的革命精神、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工业生产、环境治理、主题教育6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学习,并要求全县上下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颖波围绕陈树湘、林俊德、杨贵三位同志的事迹,为全县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带动其他县处级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单位负责人在分管部门、联系点、所在单位讲党课100多场(次)。

主动自觉学。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为全县党员干部每人发放了一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提出了每名党员干部每天学习时间不少于1小时、集中教育期间完成学习篇目不少于60篇的硬指标,并引导大家在通读学习目录的同时,结合所思所悟圈重点、做标记、写感悟。并创新学习形式,要求每位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每天观看一个专题片强化学习,每10天树立一个榜样引领学习。

集体研读学。该县规定每周二、周五下午为全县学习日。各单位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总书记近期来河南视察调研讲话精神等,同时通过座谈研讨、媒体解读、谈思考、讲体会等,拓展学习范围。结合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常态化学习,利用党建“手拉手”,县直机关与结对共建的农村党支部互联共学。

树立标杆学。立足扶沟大地的红色资源,树立了吉鸿昌、姜鸿起两个学习标杆,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到吉鸿昌将军纪念馆、姜鸿起烈士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等,接受思想洗礼;选树了县优秀公安干警栾明国、优秀教师彭鹏、优秀农村党支部书记刘东亚三个典型,以“身边的人、讲身边的事”的形式,邀请三人为全县党员干部做专题辅导报告,以榜样的力量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督促指导学。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派出12个指导组,分别联系全县所有的乡镇(街道)和县直单位,全程指导全县的主题教育,并通过参加所联系单位的主题教育动员会、专题研讨、定期不定期组织理论测试等,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在学习中发现问题,在解决问题中深化认识,提高学习实效。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