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中心城区163家网络市场主体接受“双随机”抽查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0-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窦娜 通讯员 连平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交易市场监管,规范网络市场主体经营行为,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网络市场主体“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行动,通过运用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全面公开随机抽查结果的方式,对网络市场经营主体实施抽查,督促其诚信经营,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发展环境。 

“本次抽查的对象为2019年9月29日前在市局及分局登记注册,且经营地址在区域内,处于存续状态的经营范围含有‘网络经营销售’的163家市场主体。”市市场监管局网监科科长刘艳芳介绍,检查对象按照5%的比例抽取,电脑随机抽取了中心城区的9家企业商户为检查对象。  

为确保此项行动的顺利进行,市市场监管局成立了网络市场经营主体“双随机一公开”领导小组,下发了工作方案,要求接领抽查任务的单位,对抽查对象做好注册登记、信息公示和经营行为等方面的检查,具体包括网络市场经营主体营业执照使用情况、贴标亮照情况;年报和即时信息公示情况;商品和服务质量情况;商标使用行为;广告发布行为以及是否存在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超范围经营等行为。

对抽查中发现存在涉嫌违法违规行为,属于当场可纠正的,依法责令立即纠正。属于立案查处的,由检查组决定直接立案处理或移交办案单位处理。及时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南)将抽查处理相关信息归集到市场主体名下,进一步促进市场主体信用信息的互联互通和共享,为构建“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机制奠定基础。

据了解,各县(市)市场监管局将比照市市场监管局方案自行开展此项工作。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