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暨农村改厕工作现场会在鹿邑召开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0-10

丁福浩强调,咬定目标,强化举措,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大打一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农村改厕工作翻身仗

本报讯 (记者李凤霞) 10月9日,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暨农村改厕工作现场会在鹿邑召开。市长丁福浩、副市长王少青、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出席会议。

丁福浩指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巩固社会主义公有制、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一项重大举措。农村改厕事关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质量成效,更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苦干实干、加压奋进,尽快扭转被动落后局面。

丁福浩强调,迎头赶上,必须讲政治,在把握好认识这个根本点上抓落实。要解决思想认识不足、重视不够、认识不深的问题,对这两项工作要认真研究出台加快推进方案、步骤和措施,务求成效。迎头赶上,必须勇担当,在把握好改革这个动力源上抓落实。要严把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程序关,做到该公开的公开、该公示的公示、该签字的签字,确保改革经得住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丁福浩强调,迎头赶上,必须破难点,在把握好改厕这个突破口上抓落实。要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指导与保障并重、建设与管理并重,确保改一户、成一户、用一户。迎头赶上,必须强保障,在把握好作风这个决胜招上抓落实。要凝聚抓落实的合力,提高抓落实的能力,拿出抓落实的魄力,把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改厕工作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确保高效率、高质量推进。同时,要强化督导督查力度,对推进迟缓、弄虚作假、完不成任务的,坚决严格追责问责。

王少青要求,一方面,要强化组织领导,规范工作程序,做好经费保障,严格责任追究,加快工作进度,提升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成效,确保如期完成改革任务。另一方面,对农村改厕,要用好试点经验,特别是重点把握好县乡村组织要得力、动员发动群众要广泛、技术模式选择要科学、产品质量把关要严格、施工质量要过关、最终验收要规范等环节,确保改“好“用“好”。

会上,鹿邑县作典型发言,郸城县、太康县、扶沟县、项城市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前,丁福浩、王少青一行前往扶沟县、太康县、鹿邑县部分乡村,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农村改厕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实地观摩。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