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刘昌宇为党员干部上党课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0-1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杨光林

近日,项城市委书记刘昌宇在市党政综合楼二楼会议中心为全市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市长王富生,市领导刘体峰、王玉玲、张森、毛磊、夏新明、崔卫华、苏磊、段晓等领导参加。

这次党课以“学深悟透,知行合一,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项城落地生根”为题,刘昌宇从“真学,必须笃学不倦”、“真懂,必须学深悟透”、“真信,必须内化于心”、“真用,必须知行合一”四个方面,和与会干部作了深入交流。

一是真学,必须笃学不倦。要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常学、真学、深学、精学,不断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必须持续研读、持续用功、持续深化,才能真正领悟其精髓真谛,把握其宏旨要义。要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学。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二是真懂,必须学深悟透。真懂,不仅是懂字面、懂文义,更要懂根本、懂精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键要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一要必须读懂其中的深厚情怀;二要必须领悟其中的科学思维;三要必须学会其中的工作方法。

三是真信,必须内化于心。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必须自觉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把思想的力量变成内心的强大正能量,始终保持理想和信念的坚定。一要进一步增强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工作全局,坚决服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把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作为重大责任,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二要进一步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三要进一步增强谱写新时代项城发展新篇章的信心。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我们更要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的重要要求,抢抓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省级重点开发区县(市)的政策机遇,积极融入“七个周口”建设,围绕项城“三新两好一率先”的发展目标,发扬“以上率下,务实重干,服从大局,担当奉献”的工作精神,抓好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政治任务,着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实现基层党建、城市建管、两区建设、美丽乡村、平安建设“五个持续提升”,奋力谱写新时代项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四是真用,必须知行合一。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学懂、弄通是前提,用好、做实是根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注重把改造客观世界与改造主观世界紧密结合起来,自觉以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要在稳中求进上下功夫;二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三要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下功夫;四要在敢于斗争上下功夫。

王富生主持会议。就贯彻落实刘昌宇书记专题党课精神、推动全市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他强调,要抓好传达,在学习上有新收获;要抓好示范,在领学上有新进展;要抓好对照,在问题上有新检视;要抓好统筹,在措施上有新加强。

在职副处级以上干部,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各组组长,市委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市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市直和驻项各单位、市管各企业、各人民团体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政正职,市委党校中层以上干部等聆听了专题党课。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