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卫健委主任付登霄在全省医改政策培训班介绍“郸城经验”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0-1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徐松 通讯员 刘志刚

10月10日上午,全省医改政策培训班在省会郑州开班。培训班由河南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省卫生健康委主办。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国家卫生健康委体改司副司长庄宁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阚全程致辞。郸城县作为国家级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县,郸城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付登霄受邀就郸城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作典经验介绍。

付登霄以“高位推动 改革创新 全力打造高质量紧密型医疗健康服务共同体——郸城县医共体建设探索之路”为主题,详细阐述了在新医改背景下,就如何深化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进行了深入探讨,以“为什么建医共体、怎么建医共体、医共体建成什么样”三大模块具体介绍了郸城医共体建设成效。

郸城县以“县级公立医院为龙头、乡镇卫生院为枢纽、村卫生室为基础”成立了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第二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4家紧密型医疗健康服务集团,每个集团下设医保监管、运营服务、财务管理“三个中心”,打通了县乡村医疗卫生机构人、财、物等要素流动的渠道,破除医务人员的编制、岗位、身份等“藩篱”,碎片化的资源得以攥成“拳头”集中使用,破解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郸城县的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经验受到与会领导、专家们一致好评和共鸣。省卫生健康委体改处处长王耀平在会上更是提到,郸城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方向是正确的、亮点是突出的、成效是明显的,各县市要学以致用,把全省县域医共体建设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引向深入。省辖市及所辖县(市)卫生健康委主任、体改处处长、医改办主任,省直管县(市)卫健委主任、省直公立医院业务副院长及医务部主任等300余人参会。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