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税务局抓文明创建促和谐发展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0-10

本报讯 (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赵志强)商水县税务局紧紧围绕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要求,以建设学习型组织、创新型团队、实干型集体、廉洁型班子为突破口,坚持把文明创建作为推动整体工作的“灵魂工程”,着力在创新活动载体、激活创建细胞、增强创建实效上下功夫,从而使各项工作都取得显著成效。

加强组织领导,纳入目标管理。该局成立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创建工作领导组,在创建资金、创建物质手段和文明创建学习培训等方面给予强有力支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成立党员青年突击队,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推进到哪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推进到哪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就在哪里发挥,党旗就在哪里飘扬。

突出思想引领,培育税务文化。该局紧紧围绕文明创建的核心,以“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中国税务精神为主线,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平台和抓手,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理想信念教育。每年向干部推荐经典书目;开展“税融人和颂改革,勠力同心新征程”迎新春诗书诵读演讲比赛,交流读书心经,品味中华经典;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红旗渠、走入大别山干部学院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优秀共产党员评选表彰,评选出23名优秀共产党员;开展支部手拉手活动,先后与化河乡任庄村党支部、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商水县分公司党支部开展结对活动,共建共享党建文化;以“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活动为载体,开展文明家庭、文明职工、道德模范选树活动,推选出一批身边典型,让大家学有榜样、赶有目标。

立足行业特色,优化纳税服务。该局将优化纳税服务作为文明创建工作重点来抓。抽出专项资金,高标准改造功能齐全、环境舒适的办税服务厅,设置税费服务自助设备、电脑、打印机、复印机,提供饮水机、报刊图书、雨伞等,开展志愿者导税服务,并以“一厅受理、一窗通办、一人多能”为标准,设立全职能窗口,开通A级纳税人优质服务绿色通道,设立残疾人、老人孕妇服务台等,开展争创红旗窗口、文明优质服务窗口、党员先锋岗活动,实行承诺服务、限时服务等,致力营造公平公正、文明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以减税降费重点工作为抓手,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突出服务先导,让纳税人充分享受税收政策红利,激活小微企业活力。截至今年8月底,该局减免税费收入5900多万元。

丰富活动载体,创新活动形式。该局借三八妇女节,开展家风、家教、家规教育经验交流,以小家喻大家,共建和谐税务大家庭;在五四青年节,组织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在七一建党节,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在九九重阳节,组织慰问老干部、老党员,召开老干部座谈会;在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等中华传统节日,开展春节慰问、党建知识元宵灯谜、清明节走进商水烈士陵园缅怀祭奠英烈、“饺子香喷喷、税务一家亲”趣味运动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开展志愿服务,打造服务品牌。该局建立爱心志愿者驿站,组建志愿服务队,开展税收知识宣传志愿行动、关爱儿童志愿行动、探望孤寡老人志愿行动、学雷锋志愿行动和网络文明志愿行动,形成志愿者服务品牌。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商水县税务局连续四届保持省级文明单位称号,2016年成功创建河南省文明单位标兵,荣获省级卫生先进单位、河南省园林单位、河南省廉政建设示范点先进单位、周口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周口市五一劳动奖状、目标管理驻商一类单位、全市税务系统绩效管理先进单位等荣誉。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