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县纪委监委到嘉兴接受红色教育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0-1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宋云 

近日,淮阳县纪委监委一行55人到浙江省嘉兴市南湖革命圣地,接受红色教育,汲取红色革命力量。

参观中,他们首先到达南湖烟雨楼东南角岸边,瞻仰了象征中国共产党摇篮的“红船”。没有红船就没有共产党的诞生,没有红船就没有党的早期组织的存在,没有红船就没有革命后来的成功和今天的辉煌。随后,一行集体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南湖革命纪念馆是为了纪念中共一大会议在这里闭幕而修建的,整个建筑气势磅礴,高大宏伟。 

进入馆内抬头看到大厅上方用三维立体影像等高科技手法制作的火红的党徽,像大大的红色蜡烛,又像早晨冉冉升起的太阳,庄严而神圣,让人敬畏之心油然而生。纪念馆内共分为“开天辟地”和“光辉历程”两个篇章,记载了鸦片战争后中国沦为半殖地半封建社会,中国人民处在水深火热之中,后来爆发了辛亥革命,爆发了五四运动,有了革命早期党组织的建立,有了共产党又有了新中国。

最后,在纪念馆后院看到了一堵高大宏伟的墙,墙上面有非常熟悉的入党誓词,在这里,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