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栾广明《老子图解》脱稿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0-11

本报讯 栾广明历经十五年的《老子图解》于近日在周口脱稿。

栾广明是一位学者,2005年开始研究《老子》,因他粗通绘画,于是萌发了画一部《老子图解》的想法。

《老子》是我国的国学经典,给《老子》画插图的人很多,像《老子图解》这样用连环画的方式给《老子》逐句注解的还没有。古今研究《老子》的人很多,但他们不通绘画,古今的绘画高手数不胜数,但他们难解文意。栾广明恰恰弥补了这样的缺憾,也填补了老学研究的一项空白。

《老子图解》强调直观性,为更多人读懂老子、接纳老子打开了一扇方便之门。《老子》又称《道德经》,世称“五千言”。根据字数,《老子图解》共500幅,每幅有原文、译文,并配以绘画。文用简体正楷,画以半工半写及简笔、卡通的现代元素为主,可以说是专家能读、群众能看的学术专著。②8(刘国礼)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