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张维宁在商水调研时要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全面巩固脱贫成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0-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魏红 高玉贵

10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深入商水县新城办、郝岗、谭庄等地,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提升脱贫攻坚成效等开展专题调研指导时要求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全面巩固脱贫成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新华,商水县委副书记、县长田林,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德来,县政协主席孙培忠,县委常委李远富、李本磊、杨飞、王勇、刘和辉、黄宇飞等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当日上午,张维宁认真听取商水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县长田林和6位县乡干部代表相继就专项工作发言。商水县主题教育工作启动以来,开局良好、推进有序,呈现出学习教育突出“深”、调查研究突出“实”、检视问题突出“准”、整改落实突出“真”、学教载体突出“新”等特点。“你对‘为什么要开展主题教育’是怎样理解的?”“中央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什么?”张维宁认真听,仔细记,不时提出问题和大家互动沟通。

听完近3个小时的汇报,张维宁对商水县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成绩给以肯定,对商水县“借力中心城区、助推商水崛起”的工作思路充分赞扬。他还指出全县在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并帮助分析解决办法。

张维宁要求商水县广大干群,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领会上下功夫,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在宣传教育上下功夫。要履职尽责守初心,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突出领导带头,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戒形式主义,对主题教育各项重点措施进行严格把关坚持开门搞教育,用群众的获得感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要对标先进,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提升能力,狠抓落实,着力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

下午,张维宁到新城办事处融辉城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郝岗镇扶贫办、范庄村党群服务中心,谭庄镇主题教育办公室等地,通过察看档案资料和乡村干部交流沟通等方式对主题教育和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调研中,张维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脱贫攻坚工作要实打实干,一切工作都要落实到为贫困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上。商水各级要结合主题教育,深入查摆、认真改进存在的问题,克服大功告成的“过关”思想,始终保持一股韧劲、一股拼劲、一股狠劲,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责任编辑:陈卫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