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干部带头一线作战 同心“创卫”全力攻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0-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当前,“创卫”工作已进入攻坚的关键时期,川汇区广大党员干部克服连续作战带来的身心疲惫等困难,自我加压,苦干实干,持续奋战,力求以最佳状态顺利通过专家暗访检查。

领导带头。近段时期以来,区委书记李宗喜、区长李湛每天深入一线,用脚步丈量工作,一线督查问题整改,明查暗访推动工作。区四个班子其他领导按照网格化管理分工,每天到分包办事处、路段、老旧小区、重点区域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该区要求,处级领导干部每天上路时间不能少于三个小时,科级干部每天上路时间不能少于五个小时,身先士卒、深入一线,按照“路长制”、老旧小区改造责任制、网格化和各自工作职责,紧盯问题不放松,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以亲力亲为、示范带动为全区干群当好标杆、作好表率。九月下旬以来,区主要领导主持召开创卫推进会、现场会等20多次,查找分析问题,研究推进措施。

齐心协力。九个办事处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发挥创卫主力军作用。全区各部门各单位,特别是卫健委、城管局等主力职能部门,按照各自职责要求,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把握问题重点、强化整改措施,逐项对标销号。自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启动以来,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没有休息一天,不分昼夜,战风斗雨鏖战在“创卫”一线。

攻坚克难。该区围绕干干净净、秩序井然两个创卫“核心”,认真梳理难点重点问题,积极组织开展主次干道大清洗、老旧小区大整治、市容秩序大规范、破损道路大修补等行动,辖区卫生环境焕然一新,市容秩序明显改善。尤其是城管部门硬起手腕,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持续保持严管态势,辅以柔性执法、文明执法,使“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的老大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强化督导。该区成立十个督查组,由处级干部带队,对九个办事处创卫工作、各级路长落实路长制情况以及城市保洁、市容市貌进行专项督查,每两天对办事处进行一次排名,将“路长制”落实情况和背街小巷环境整治作为督查的重点,切实做到通过督查促进整改工作。同时,强化督导结果运用,根据各办事处三次督导打分情况确定工作等次,拨付奖励资金;对区直分包委局落实路长制中存在的问题,一次整改不到位的全区通报批评,两次整改不到位的单位一把手在全区作风纪律整顿大会上作检讨发言并扣减办公经费,三次整改不到位的由区五城联创办报请区委给予党政纪问责。

[责任编辑:陈卫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