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港区:以重点项目观摩为契机 加快推进临港经济发展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0-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风 文/图 

10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刘继标、市长丁福浩带领2019年三季度全市重点项目观摩讲评组到周口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进行重点项目观摩。港区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观摩。

本次重点项目观摩,周口港区选定四个项目,分别为未来家园四期棚户区改造建设项目、葛洲坝兴业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再生资源环保利用产业园项目、河南研材智铸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项目、周口中心港1、2、3号港池及配套堆场项目。

当天上午,观摩组来到港区未来家园安置区四期项目,这里是港区项目观摩的第一站,该项目总投资18.9亿元,占地246.25亩,总建筑面积约49.33万平方米,新建31栋2750套安置房,同时配套建设绿化、照明、给排水等附属设施。截止目前已投资5.4亿元,17栋安置房已建成封顶。项目建成后,可安置苑寨、田楼、苑楼、孙楼台、赵堤口、李营、彭庄7个自然村2339户居民。

随后,观摩团来到葛洲坝再生资源利用产业园,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占地300亩,主要业务是引进节能环保的生产装备和先进的技术工艺,实现废钢、报废汽车等再生资源产品回收、加工的绿色规模化生产。该项目于今年7月份开工建设,计划2020年年底建成投产,截止目前已完成投资1.56亿元。

第三站是研材智铸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项目,该项目由研材智铸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兴建,总投资17亿元,占地面积11万平方米,主要从事材料研发、装配式住宅、城市综合管廊、城市立体交通隧道构件的研发设计及生产。项目分二期建设,一期总投资5.36亿元,二期总投资11.64亿元,截止目前已完成投资7310万元。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23亿元,上缴税收3.7亿元。

据介绍,研材智铸长期与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合作,吸取国外行业先进经验,研发适应中国国情的装配式构建筑,用更先进、更智能的建筑科技推动智慧建筑产业,努力打造成为“全国有名、行业领先”的现代建筑业集成服务商。

周口中心港1、2、3号港池及其后方物流园项目是港区在本次观摩活动中的最后一站,该项目为周口中心港二期项目,总投资3亿元,计划年底前1、2、3号三个港池18个泊位建设完成,设备安装到位,开始试运营。6、7、8号三个港池17个泊位建设基本完成,设备安装基本到位。目前,已完成投资2.4亿元,正在进行压顶和后轨道梁施工。后方物流园区占地200亩,主要建设集装箱堆场及散杂货仓库,目前正在加快推进。

周口港区管委会主任程若光对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2019年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和下一步拟实施项目建设规划进行汇报。程若光表示,港区党委、管委会将以这次观摩活动为契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以大力发展临港经济为中心,抓招商、聚产业,抓项目、稳增长,抓投入、惠民生,抓责任、见实效,努力开创港区各项工作新局面,在周口更加出彩中展现港区的担当作为。 

[责任编辑:陈卫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