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召开2019年三季度重点工作观摩讲评会议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0-12

本报讯 (记者 王艳)10月11日下午,我市召开2019年三季度重点工作观摩讲评会议,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2019年全省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议、全省重点项目建设暨“四比四看”工作推进会议和全省稳外贸增外资促外经工作会议精神,通报总结今年以来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刘继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丁福浩主持会议。牛越丽、岳文华、吉建军、刘国连等全市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周口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中原港城的加速之年,也是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庄严承诺的关键之年。前三季度,全市各项事业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政治大局保持稳定,经济发展势头强劲,社会治理安定有序,民生改善持续发力,干事创业氛围高涨,巩固和保持了全市业已形成的好局面、好形势、好态势。

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决战四季度,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实现,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正把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务实举措,转化为加快实现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围绕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六稳”工作,及时发现、解决经济运行中的问题和难题,确保全市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确保完成“三高三优”目标任务。要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主要领导干部要用心用情用力去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亲自出马、亲自挂帅,抽出专门的时间走出去洽谈、对接,推动项目落地;要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国生提出的项目建设“四比四看”要求,推进落实好省市重点项目;持续深化“效能革命”,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法治环境、政治生态环境。要全力以赴抓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就中心城区来说,要加快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建设进度,加快安置房建设进度,持续推进“五城联创”。就县市区来说,要认真对照项目推进计划来一次“回头看”,找准关键症结,着力夯实责任,加大推进力度,在全市迅速掀起县城大开发、大建设、大变化的高潮。要全力以赴打好三大攻坚战。各级各部门必须从政治上来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的重大意义,提升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重拳出击、尽锐出战,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书记刘继标的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重点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抓项目、抓落实的鲜明工作导向,围绕“四比四看”加快项目进度,在全市上下形成真抓实干上项目、争先进位促发展的生动局面。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稳外贸增外资促外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稳企业、调结构、转方式、优环境,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促进我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通报了今年前三季度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和观摩情况,传达了全省稳外贸增外资促外经工作会议精神,安排下一步工作。②5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