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秋收工作基本结束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0-12

本报讯 (记者 朱东一) 10月11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今年全市秋作物种植面积1275.8万亩,截至10月10日17时,已收1196万亩,占应收面积的93.8%,除红薯和蔬菜等70多万亩晚茬作物未收外,其余秋作物基本收获完毕。

据了解,自“三秋”生产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三秋”生产电视电话工作会议精神,抓紧抓好天气晴好有利时机,组织农民进行适时、抢时收获,效果良好。当前,全市整地面积676万亩,进度与往年相比较慢,主要原因是9月以来至10月4日以前我市基本无有效降雨,土壤干旱,影响了整地进度。今年,全市计划麦播面积990万亩,其中优质麦160万亩,目前已播种35万亩,与往年相比始播期基本一致,播种进度相当。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9月份以来,全市基本无有效降雨,土壤失墒快,大部分地块出现不同程度的干旱,影响了秋收后的整地进度。10月4日至10日,我市普降中到大雨,有效解除了前期旱情,对当前适时整地种麦极为有利。②3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