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将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治理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0-12

本报讯 (记者 张志新) 10月11日,记者从市安委办获悉,即日起,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近1个月的瓶装燃气违法经营专项治理,全面整治非法经营、储存、倒装、运输和违规充装液化石油气等突出问题,全力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坚决取缔非法生产经营液化石油气行为。排查治理非法经营、非法储存、非法充装和倒装液化石油气等行为;依法加强对燃气质量的监督检查;排查治理未取得危险货物道路运输经营许可的单位或个人,使用道路运输车辆从事液化石油气运输等行为。

严厉打击液化石油气企业违法违规行为。排查治理液化石油气企业为无瓶装燃气经营许可证的单位或个人违规提供经营性气源行为;排查治理充装非自有钢瓶、翻新钢瓶、超期未检钢瓶、检验不合格或已判废未去功能化的钢瓶行为;排查治理企业从业人员未经专业培训考核合格等行为;排查治理特种设备超期未检或检验不合格仍使用等行为。

深入排查治理使用环节事故隐患。排查治理餐饮企业等液化石油气用户,使用超期未检钢瓶、达到报废使用年限钢瓶、不合格钢瓶的事故隐患;排查治理销售使用无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燃烧器具、不符合国家标准的减压阀和软管,超期使用燃气燃烧器具和软管等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液化石油气钢瓶减压阀及接口处、软管与燃气燃烧器具连接处等易漏气部位的事故隐患。

据了解,此次专项治理要求城管、公安、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有关部门组织专门力量,澄清底数,集中开展专项检查治理,严查违法违规行为和事故隐患,建立和完善排查整治台账,曝光一批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和典型事故案例。②3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