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和我的祖国”征文大赛截稿 共收到作品4000余篇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0-12

本报讯(记者 窦娜)记者昨日获悉,由周口报业传媒集团和周口市教体局联合举办的“天立杯·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征文大赛已于近日截稿,主办方共收到参赛作品4000余篇。

据介绍,本次大赛由周口天立学校冠名,参加对象为全市中小学生。征文要求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反映个人生活与时代命运、民族命运密不可分的关系,以个人感悟、家国情怀为视角,内容要脉络清晰、主题鲜明,具有历史感和时代感。体裁以记叙文、议论文、散文、随笔为主。

“征文大赛自5月底启动以来,受到众多学校和家长的关注。”主办方介绍,扶沟县高级中学、周口市第二高级中学等学校十分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得知征文大赛的消息后,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并及时组织校内比赛和选拔。“从投稿的作品看,参赛作品质量较高,抒发了学生们的真情实感。”主办方表示。

据了解,本次征文大赛将组织资深作家、教师进行评审,分别评选出小学组一等奖50名、二等奖100名、三等奖200名,初高中组一等奖50名、二等奖100名、三等奖200名,同时设优秀辅导教师奖和组织奖。获奖作品还将在《周口日报》《周口晚报》分期选登。②3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