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秋渠乡实行“三化四措”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0-12

本报讯 郸城县秋渠乡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实行“三化四措”,扎实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三化”:一是具体化,就是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落实整改等重要的事情具体化,不断创新学习方式,达到学以致用之效,同时坚决做到在其位、谋其政,知其事、解其忧,把脱贫攻坚、“六村共建”、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户厕改造等工作落实到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主题教育精准化,针对每名党员岗位不同、职责不同、素质不同、能力不同,结合自身实际,制订了一套切实可行的学习方案,确保做到学习精准化;三是工作融合化,要求每项工作都要和主题教育相结合,不能偏离轨道,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

“四措”:一是晒,就是不搞形式主义,实实在在推进工作落实到位,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晒出来,让大家监督,达到相互学习、相互鞭策的目的;二是评,通过“三个一”评价管理体系,根据当月各村工作实情,由乡里安排考评项目,按分值进行量化打分,评出一类、二类、三类村;三是奖,让先进者在经济上得实惠、政治上有收获;四是惩,奖罚分明,奖惩相融,干得不好就要受罚,做检讨、丢面子、失票子、换位子。

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该乡各项工作得到明显提升,乡村干部的工作热情空前高涨。②3

(周怀军)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