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人武部到帮扶村开展帮扶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谢永静

2019-10-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宁江伟

10月11日上午,扶沟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闫忠玉,县人武部部长戈清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来到对口帮扶的贫困村——江村镇卢白村开展多项帮扶活动。

脱贫致富,健康先行。县人武部请来县医院的专家把健康义诊送到村民的身边。量血压、测血糖、内外科检查,认真解答村民疾病防治咨询……..为期半天的义诊,医生们共为100多位村民进行了健康检查,并逐一提出合理的医疗及保健方案。

义诊活动现场旁边就是县人武部帮助卢白村建立的扶贫车间,闫忠玉和戈清走进车间了解生产情况。一位女工高兴地说:“这个扶贫车间可帮了我们大忙啦。家里有孩子,没法出去打工,没有挣钱门路,现在有了扶贫车间,每天在车间上班,计件算工资,也能挣100块。”车间里不少工人都有类似情况,扶贫车间让她们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做到照顾家庭与挣钱两不误,纷纷夸赞,县人武部为村民们做了一件大实事,大好事。

闫忠玉和戈清等来到暂未脱贫的困难群众家里,递上慰问品,送来暖心话,鼓励大家努力奋斗,把日子越过越好,有啥实际困难都可以随时提出来。困难群众都对国家的扶贫政策表示很满意,并对人武部提供的帮扶表示感谢,有的群众在接受慰问时情难自禁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在与村两委班子座谈时,戈清说,帮扶工作重在精准。要通过精准帮扶,让乡亲们生活更有保障,幸福指数不断提高。要把群众欢迎、村民受益的精准帮扶活动常态化地坚持下去。闫忠玉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开展,我们身为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共产党的初心就是为人民谋幸福。要坚持为老百姓办实事、做好事,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的温暖和人武部的温情。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