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闫立超调研基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

作者:

2019-10-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10月12日上午,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深入许湾乡大王行政村,调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副处级调研员王磊陪同。

在大王行政村村室,闫立超与党员干部亲切地聊天、座谈,听取了该村党员干部有关主题教育工作的汇报,并听取了他们对乡、区两级党委、政府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过程中,闫立超说,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

闫立超强调,基层党组织一定要重视发展年轻党员,注重在社区(行政村)发现好的党员积极分子,让党组织后继有人。在总量控制的基础上,原则上要严格把关,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同时,作为村“两委”班子,一定要解放思想,开动机器,带领群众致富,让村民们早日过上美好幸福的生活。

闫立超要求,一要切实提高“两委”班子的凝聚力、组织力和战斗力。基层党组织要形成浓厚的干事氛围,不断加强学习,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为契机,提升自身素质,提高工作水平,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二要做好“六村共建”工作。为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办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提升乡村文明水平。三要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借助建业绿色基地项目的优势,村集体充分讨论,能否在改善村民生活环境、居住环境、提升村民幸福指数的基础上,打造新型社区。四要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基层党组织,要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让乡村既“产业旺”又“环境美”,为农村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