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县卫健委多举措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0-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韩本俊 

自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启动以来,县卫健委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要求,坚持把问题导向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去、往实处落。

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一是成立领导组织。成立由党组书记任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二是制定学习方案。经多方征求意见,制定下发了《淮阳县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三是及时部署。召开全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县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县卫健委机关全体人员和委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等共230余人参加。

紧扣总体要求,把握主题教育的正确方向

一是坚持价值导向,守初心、为人民。县卫健委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健康淮阳建设为主线,精准对接人民群众对健康生活的美好向往,大力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二是坚持目标导向,担使命、保健康。县卫健委着眼全县百万群众“看得上病、看得好病、看得起病、少生病”,统筹实施卫生健康党建质量、优质医疗资源、县域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健康扶贫、公共卫生服务、患者满意“六大提升工程”,着力实现幼有所育、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弱有所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健康保障。

聚焦目标任务,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实处抓

一是坚决把牢扎根群众这个支撑点,力争在为民服务上取得新进展。着力破解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二是加强公立医院管理。从规模扩张型转向质量效益型,提高医疗质量。二是坚决把牢奋斗实干这个落脚点,力争在担当历史使命上取得新进展。聚焦“两精准”目标不放松:即聚焦精准救治。2019年大病专项救治病种由21种扩大到25种,2020年达到30种;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率100%;聚焦精准帮扶。在落实好“五个一”标准化建设的基础上,确保贫困村标准化卫生室和合格乡村医生覆盖率100%,贫困人口县域内就诊率稳定在90%以上。

落实重点措施,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一是着力抓好调查研究,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围绕全县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的中心工作,比如,健康扶贫、县域综合医改、县域医疗中心建设等,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力争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把问题解决到位。二是着力抓好检视问题。坚持全方位对表对标。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结合落实县委重大部署要求,结合学习崔庆余等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把主题教育作为“洗洗澡”“治治病”的良机,把自身存在的问题查找准、剖析透。

[责任编辑:刘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